基础医学院举办中医基本功大赛校级半决赛

 

2012年5月23日下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中医基本功大赛半决赛在46、47教同时进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党总支副书记杜伟出席了本次活动,黄斌、张林、吴晓丹、许筱颖、禄颖、郑丰杰、于河、蔡向红八位教师担任评委。

基本功大赛是基础医学院的品牌项目之一,今年大赛借鉴了往年的比赛经验,将比赛规则及内容做了进一步完善,不仅将比赛分为中医基础理论和四大经典两个部分进行,更加细致全面的考察学生的基本功,并且增添了选手押分答题的环节,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考察学生的智慧和勇气。“中医基础理论部分”包含中基、中诊、中药、方剂四个科目,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及针灸学院的共计14支代表队参加了这一部分的竞争;“四大经典部分”包含内经、伤寒、金匮、温病四个科目,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及第二临床医院的共计1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部分的竞争。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猜词秀、风险题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医基础理论赛场的08中医五、09七A、10七D、10七C、09中医五、09七C六个代表队,在默契的配合下顺利晋级“中医基础理论部分”总决赛;四大经典赛场的10教改、08七E、08教改、09教改、08七A、09七C六个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四大经典部分”总决赛。12支队伍将于5月30日的大赛总决赛中再战雌雄,一决高下!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王冬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