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11级硕士班举办“论岐黄学术传承,访名师经方创新”项目化论坛第一讲

 

2012531下午2点,2011级基础硕士班在逸夫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论岐黄学术传承,访名师经方创新”项目化论坛第一讲。主讲人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基础系李成卫教授,参与论坛的有2011级基础硕士班的同学,此次论坛由班长陈广坤主持。

论坛第一讲邀请了李成卫教授作演讲,主题为“认知人类学与中医研究”。李成卫教授曾师从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庆国教授,沈氏女科第十九代传人沈绍功教授等,2010-2012年于美国芝加哥大学人类学系研修一年。本次讲座将其国外的进修学习成果分享给大家,主要讲述了什么是认知人类学,提出了中医学面临的问题,以及认知人类学对中医研究可能的启示。同学们也积极和李教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受益匪浅。接着由硕士班邓杨春同学探讨了易经的学习思维方法和学习领会。大家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进行了讨论。

 

学术论坛为我们提供了师生间、同学间共同探讨专业知识、扩展学术视野开放性平台,推动学生在学术上积极主动的学习、探索,通过相互间思想的交流,提高同学们对中医经典理论的认知水平,领会中医思想精髓,培养科研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