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钱超尘人文学术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6月12日上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建设单位——钱超尘人文学术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逸夫馆举行。项目批准单位代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屠志涛、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延江,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斌,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副秘书长曹正逵、谢钟,顾问温长路,中华书局、华夏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学苑出版社、中医远程教育杂志社、中西医结合杂志、光明日报、中国中医药报等新闻出版单位的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及我校多位专家,钱超尘教授的学生等六十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工作室负责人、我校王育林教授主持。工作室成员曾凤教授首先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规划与设想等。随后,屠志涛副局长和乔延江副校长为工作室揭牌,并对工作室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祝贺。钱超尘教授在致辞中,对各单位领导的出席致以感谢,表达了今后认真做好工作室各项工作的愿望,并提出了未来工作的三个方向:结合中医经典著作和考据学专业知识培养青年人才;整理讲稿和学术资料,集结成册,奉献社会;为学术团队成员的中医文献研究计划提供咨询指导。会上,乔延江、柳斌、敬天林、李俊德、温长路、孙光荣、余瀛鳌、冯宝志、高文柱等多位领导和嘉宾也做了精彩的发言。最后,屠志涛副局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对钱超尘人文学术工作室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工作室成立的重大意义,强调了中医药人文学科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工作室作为传承、培养、交流、文化、服务五大平台的任务。

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为钱超尘人文学术传承工作室未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工作室学术平台的有力依托下,钱超尘学术梯队将会全面总结钱超尘先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贡献,发展壮大学术队伍,薪火相传,为中医药文献研究的继承与创新作出切实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樊经洋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