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海军医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12年7月11日,海军医学研究所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上海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中医药防治海军常见疾病、潜水防护医学研究、相关新药开发及共同培养博士后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签字仪式,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将海军医学研究所设备先进、技术雄厚的优势,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才队伍强大、临床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进海军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更好的为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海军医学研究所签署的合作协议,将首都军地融合发展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相结合,实现军民跨地域融合发展。中医药在海军医学领域的运用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显著的优势,本次合作开拓了首都中医药军民融合发展的新领域,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造了崭新的平台,对发挥中医药综合保障效益起到重要的作用。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刘洋、张前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