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12级研究生《我和我的导师系列活动之“导师心语”》活动。

 

911下午,我校基础医学院举办了2012级研究生《我和我的导师系列活动之“导师心语”》活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教授、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分别与我院2012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孙红梅教授主持。

贺娟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长期从教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根据导师的教学特点与老师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以促进学术流派的传承与发展,指出研究生应当积极主动参与临床实践,开动脑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为进一步深入地开展中医学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老师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圆满完成学业、全面提高能力、完善健全人格,并鼓励大家以“立德、立功、立言”为目标,积极养成勤奋的良好习惯,努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刘建平教授以自己长期的国内外求学与工作经历为鉴,从国际视角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中医药科研创新与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从“思路、方法、技术、发现”四点全面阐述了创新的涵义,建议同学们在研究工作中大量阅读文献,拓宽知识面,寻找创新点、规范研究方法与过程、积极参与科研报告与成果交流,并鼓励大家在学习中以问题为主导、参照PBLproblem based leaning)模式,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过程中获得内在驱动力,深入下去,逐渐提升。最后,刘老师就中医药科研中如何进行方法学创新、如何高效获取有价值的文献信息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教授见面会活动是我院“我和我的导师” 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进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谊,加深同学们对老师的了解,积极引导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研究生学习与工作。本次活动在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们中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