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会迎新会暨新老生交流活动”

 

912,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会迎新会暨新老生交流活动”在逸夫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主管张红玉老师,2012级硕、博新生,研究生老生代表以及我院研究生会各部部长和成员代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加深新老生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会吸纳新鲜的力量。

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一、老生经验交流。来自我院四个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就各自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与在场新生进行了分享。现场新生踊跃提问与老生进行了有效的交流。二、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汇报及纳新宣传。研究生会秘书处、学术部、外联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及文体部6个部门的部长分别就以往开展的活动结合幻灯片演播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使新生对研究生会有了全面的了解,为日后研究会吸纳优秀的人才奠定了基础。三、互动游戏。新老生同学同场竞技,其乐融融,增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新老生之间的感情。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活动后新老生纷纷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我院研究生会的报名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和我的导师系列活动》项目的一项内容,对于研究生新生日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