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博士班开展“中医药文化教育进校园”第二阶段活动

 

924日, “中医药文化教育进校园”国家级项目,第二阶段的活动正式开展。该活动由基础医学院11级博士班参与,和平里第一小学主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中草药”,博士同学做了积极认真的准备工作。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课程,东城区教育局的领导十分重视,亦前来听课。在课堂上,博士同学作为专家,首先检验了前期的草药种植情况,随后帮助小学生解决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藿香的种类、药用价值等方面对小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研究方法的改进意见。

本次课程结束以后,教育局领导对我校博士生志愿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项活动不但落实了北京市政府签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意见》,更体现了资源单位互帮互助的良好合作形式。

随后,和平里第一小学的领导与博士同学举行了亲切的座谈,主要针对本学期活动内容及形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本次合作项目,授课对象主要是小学生,我们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不断开展,能够为孩子们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为未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