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圆满完成首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系列活动

 

 201211月学术节期间,基础医学院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系列活动,该活动主要包括研究生学术创新论文的评选、创新论文的写作交流及创新系列学术讲座三部分内容。20121119晚,在我校逸夫馆一层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征文的颁奖暨论文写作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学办张红玉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生是我校学术研究的主要群体,也是最活跃的群体。自20129月论文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我校研究生的百余篇论文投稿。经评审专家组评选,精选出不同学科具有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的研究生论文,确定了获奖名单,分别来自东直门医院的博士陈剑明、硕士刘蕊洁,基础医学院的博士俞若熙、杨阳,硕士张敬升、姜婧。通过这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系列活动,沟通了各个学科的研究前沿,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创新点。基础医学院张红玉老师对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征文中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之后,获奖的同学对创新论文的写作经验技巧、写作方法与现场的同学做了交流,并提出论文写作要坚持“三多”路线,即平时多看文献,多思考,通过导师及编辑部多批改,才能不断提高论文的创新水平。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论文写作中“创新”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积极性,更促进了我校研究生群体的多学科交叉和融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撰稿汤巧玲(基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