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2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具有我校特色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2年教学质量周(教师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基础医学院于12月5日下午举办了“2012年度基础医学院教师讲课观摩比赛”。

比赛分中医、西医两组进行,贺娟副院长和孙红梅副院长分别主持了中医组和西医组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8名教师参加,全院教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观摩。比赛在BB数字教学平台上进行,每位教师进行20分钟授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王天芳教授、钟赣生教授、钱会南教授、王新佩教授、顾立刚教授、唐炳华教授、王谦教授、郭健教授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学院评选出黄斌、薛晓林、于河、鲁艺、倪磊5名优秀教师,推荐他们参加2012年全校教师讲课观摩比赛。评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扎实认真的参赛态度与精彩纷呈的优异表现,并从PPT的制作、讲课风格、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多个角度对老师们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台上台下的教师们都受益匪浅,讲课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同时也为教师们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对于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入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丁苗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