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三届国医馆总裁班隆重开班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主办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第三届国医馆总裁班”于2017年5月25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院长李峰、副院长贺娟,中国药店杂志社出品人吴开华,中国药店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贺晓波,中国药店商学院院长张朝明出席了开班典礼,培训班7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1495766106242073596.jpg

  开学典礼首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谷晓红副校长致辞。1495766242006081088.jpg谷校长首先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对第三届国医馆总裁班学员表示欢迎,她说,在创建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历史上,前辈大家们很多都离我们远去了,但是他们的精神风貌、学术思想一直在北中医61年办校历史中传承着、发扬着。就是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师资力量,撑起了北中医三个国家级一级学科。目前,北中医秉承着勤求博采、厚德济生、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精神和理念,为继续做好中医药教育而持续努力着。希望各位校友能够通过总裁班的学习,感受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肩上的职责既光荣又重大。希望大家可以和中医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甚至延伸出一些合作的机会,留下难忘的学习之旅,力求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1495766272606098860.jpg  中医学院李峰院长衷心祝贺第三届国医馆总裁班开班。近期中医药的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鼎盛发展,迎来了社会、文化、医疗行业三大需求和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医药作为中国社会医疗体系的重要构成,是实现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元素。医疗卫生工作本身就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基于这样的认识,北中医形成了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并重的办学理念。所以,北中医希望能够和众位校友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服务社会,创造价值。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铸造更远大梦想,铸造更坚实的平台,铸造更完善的学识体系。

  中国药店杂志出品人吴开华表示,当下,国家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并在各个方面给予了优惠政策,这对中医药从业者来说是重大利好。“无论中医药是与体育结合还是与旅游结合,其实最好最完美的还是与药店行业进行结合。我们肩负着继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事业的重任。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学习与交流,了解并掌握中医养生方法,传承中医药文化,并由己及人,把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1495766317113045733.jpg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和中国药店商学院院长张朝明为第三届国医馆总裁班授旗,班长张超和副班长杨啸接旗。授旗仪式结束后,本届国医馆总裁班班长淄博华信宏仁堂董事长张超代表众学员发言,他指出,中国老龄化社会及高收入国家的逐步形成,环境污染、国学文化复兴、养生保健意识复兴、新医改推动,以及健康中国计划的推行等等,都成为药店行业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这个时候,埋头耕地未必可以奏效,积极学习将成为企业接下来走得更稳健的必由之路。”

  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将由北京中医药大学贺娟教授为学员进行精彩授课。预祝第三届国医馆总裁班圆满成功。

1495766343473040270.jpg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杨阳彤晞  审稿人:贺娟、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