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7年6月28日下午中医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工会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萍出席了大会。中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靳琦书记首先讲话,他回顾三年前基础医学院教代会成立到今天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也是中医学院成立后第一次召开的代表大会,并对教代会代表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学院二级教代会“最接地气”,是教职工参与学校和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教职工代表们履行好自己的权利、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献言献策。靳书记在肯定中医学院近年来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工作的同时,也对中医学院作为全校“第一大学院”的作用和地位,在新的建制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李峰院长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提升内涵,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会议是我院教代会在成立中医学院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任务的新形势,在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的新局面,在我院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6年学院在党建思政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外事工作、继续教育和创收、安全保卫、医疗及名医工作站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在总结中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医学院2017年工作计划。特别强调在未来一年,面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校区建设及我校党建迎评、教育部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等重大工作任务,学院将继续坚持“人心向学”的办学宗旨,依照《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依法治院,把改革与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报告具体阐明了在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学生工作、继续教育与开发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名医工作站(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点,突出了我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院下一阶段改革发展提出了奋斗目标与行动指南。

  接着,孙传新书记和贺娟副院长分别代表学院解读了《中医学院良乡校区办公资源分配调整方案》及《关于良乡校区中医学院二级学科科研实验室建设与分配原则的通报》。

  各代表团还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对院长工作报告和“良乡校区资源分配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良乡新校区的实验室资源配置、学院教学、重点学科、名医传承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和身边广大教职工关心的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闭幕式上,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大会对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在总结讲话中,孙传新书记指出,随着学校改革的深入,《中医药法》即将实施以及新校区投入使用的背景下,中医学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但是压力和困难也是巨大的,需要全院职工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加强学院管理。他强调,第一、要加强学院班子的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第二,要狠抓教研室主任和基层支部书记两个队伍建设;第三,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全面提升职工整体管理水平;他还指出,在加强学院管理的同时,严字当头,也会情字为先,要多关心职工的成长和发展。最后,孙传新书记代表学院对教职工代表提出的中肯意见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要带头继承和发扬中医学院的优良传统,积极献言献策,将各项目标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为学院的美好未来增砖添瓦!

image00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崔向清、王亚飞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