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

 

  国庆节和中秋节将至,为喜迎十九大的召开,保障学院安全稳定,9月27日上午,中医学院在基础楼44教召开了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中心、研究所正副主任及支部书记,学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峰院长主持。

  首先,赵琰副院长通报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就各单位上报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按照实验室配备解决、学院协调解决、上报学校统一解决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赵院长指出对于学院一贯强调应落实的项目,如实验室动态使用台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目录、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等,各单位如没有按要求执行的需严格按要求补全。对于需整改的共性问题,学院将统一协调处理。同时,赵院长特别强调,研究生、新入职教职工进入实验室前都需进行安全教育,记录存档。

  范璐副书记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汇报和部署。范书记介绍了中医学院学生规模,通报了学生安全工作台账,重点就学生心理问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对导师和班主任进行了培训。范书记指出学生心理工作应从深入辅导治未病、早发现早干预、家校协同、引导宣传、多和学生在一起五个方面加强,并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包括导师、班主任进宿舍安全大检查、重点学生谈话、密切关注学生假期动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签署安全协议、学生贫困帮扶等。

  孙传新书记传达了学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期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学院2017年下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树立责任在肩,人人有责的观念;认真做好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区域;完善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形成信息无缝对接机制,及时化解冲突和矛盾,帮扶困难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并与“文明校园”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同时,孙书记宣读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组分工,要求全院各部门分工负责、协同合作,共同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李峰院长强调学院的一切活动应以安全为前提;学院安全布局为三级防范、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要求各单位在安全工作开展过程中须刚柔并济,考虑到每位教职工和学生的感受,细致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学院师生安全稳定,保障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1506567339566009167.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苏丹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