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指导会

 

  10月25日上午,在和平街校区34、35教,中医学院举办了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家指导会,对通过学院讲课比赛入围参加学校大赛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主管教学的孙红梅副院长主持了指导会。

1509092811180014945.jpg

  本次讲课比赛指导分两场进行,高级组指导专家为王天芳、谢鸣、钟赣生和郭健四位教授。中级组指导专家为张保春、倪诚和王谦三位教授。选手们按照学校讲课比赛的要求,准备了教案和PPT,现场进行说课和讲课展示。

  首先,专家们在每位老师讲课结束后,从教案的设计、说课的形式和内容、授课内容的合理性正确性、PPT与板书的设计、案例的运用、仪态和语速以及时间的把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针对性建议和指导。然后在所有老师展示结束后,专家们对大家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和集中指导。指出,老师们的表现都很好,但也有部分老师激情不足,需要加强,强调要注意授课内容的完整性、逻辑性和学术概念上的准确性,希望选手们加强交流学习,多下功夫,进行课程的设计研究。孙院长也通过自身授课的经验和体会,从讲课前的准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自己对授课过程的反思等等方面和选手们进行了交流,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指导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只是对即将参加的学校比赛,包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教学质量月中结合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学院还将邀请专家和名师以及获奖教师通过开设讲座和座谈会的方式,更好地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创新的教学模式,把中医学院教学工作做的更加规范完善,以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17102715073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冬  审稿人:孙红梅,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