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8年3月14日下午两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新食堂四楼工会活动中心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文萍出席了大会。中医学院49名教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完成了中医学院工会委员补选、审议通过了中医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和《中医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草案)。

  开幕式由中医学院工会主席范璐主持,大会首先进行了中医学院工会委员的补选工作。会议表决一致通过了《补选中医学院工会委员选举办法》,候选人推荐名单,总监票、监票人名单,由总监票人贺娟主持补选工作。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三名新的中医学院工会委员。 

1.jpg

  随后,李峰院长代表学院做了题为《人心向学,提升内涵,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新局面任务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学院在党建思政工1521170146796045897.jpg作、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学生工作、继续教育与开发、安全保卫、名医工作站(室)建设、外事工作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在汇报出了中医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时,特别强调在未来一年面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院整体搬迁、切实部署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等重大工作任务,学院将继续坚持“人心向学”的办学宗旨,依照《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依法治院,把改革与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完善体制,健全制度,全面推动我院教学、科研、人才培育等各方面建设和发展。报告具体阐明了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学生工作、继续教育与开发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实验室管理工作、后勤工作、资产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要点,突出了我院求真求实的工作作风,为我院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了奋斗目标与行动指南。

  接着,李峰院长为与会代表解读《中医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草案)的制定流程和主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岗聘工作的启动和推进,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指导下,通过宣讲布置、成立机构、多次收集建议,编制草案、修订完善、院领导班子审议等流程,编制《中医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草案),并提请会议代表讨论审议。草案充分体现了质量导向、注重工作实绩,建立科学考评体系的原则,并具备了鼓励高水平工作、符合客观实际情况、确保均衡公平、坚持量化原则等特点,从岗聘方法,聘任资格条件、岗位职责必备要求、聘期考核折抵原则等方面,对学院专业技术岗位岗聘工作的各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规划。

  分团讨论会上,代表们对于与教职工密切相关的《中医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代表就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和建设性意见。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 

1521170322356063050.jpg  闭幕式上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大会对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医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草案)。在总结讲话中,孙传新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时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把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向着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推进一大步,对中医学院的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会议决议将会在全院开始实施。在新时代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中医学院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需要全院职工团结一致,共同面对。他强调:第一要把握形势,凝聚共识,迎接新的挑战。党和国家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中“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希望全体职工增强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新机遇挑战。二是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三是学院党委要发挥带头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人心向学,提升内涵,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最后,孙传新书记代表学院对教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继承发扬中医学院“头雁精神”的优良传统,将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为学院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陈昱良、崔向清  摄影:于欢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