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解剖学绘图大赛”圆满结束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主办,中医学院解剖教研室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解剖学绘图大赛于3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周的全校范围内通知与宣传,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作品,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多个学院不同专业年级同学的绘图稿件96份。参赛绘图作品内容主要以人体解剖学绘图为主,同时也涉及组织胚胎学绘图。

  3月21日先后在良乡校区及和平校区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了首次评比与打分,中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孙红梅教授、司银楚教授、李德伟副教授、任恩发副教授、崔龙副教授作为专业内评委,并邀请针灸推拿学院薛卫国老师和王荣国老师、中药学院王子江老师、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赵莹老师作为院外评委,中医学院孙传新书记也作为评委参与对作品的评比与打分;评比同时也吸收了10名在校同学作为学生评委。此次评委组成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及年龄阶段分布,为参赛作品的评选带来了不同的评判视角与更高的公平程度。全部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严谨的评判与打分,在评比过程中针对作品内容也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首轮评选出20份入围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全校范围内投票之后,评委于3月28日对20份入围作品再次进行评比打分,并参考网络投票数计算入围作品的最终成绩。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所有获奖名单见附件),其中一、二等奖获奖作品将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作品参加全国医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

  本次大赛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解剖学绘图比赛,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解剖教研室全体教师总动员齐上阵、积极配合组织比赛,并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比赛结果。恩格斯曾说过:“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解剖学作为医学基础课程,在医学教育中的地位与重要性毋庸置疑。本次绘图大赛的成功举办,会更好的激发同学们对解剖课程学习的兴趣、增加同学们对解剖学及医学基础学科的学习动力与积极性,同时也为在校同学们更好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展示自己的才华提供了专业的舞台。

  (中医学院  撰稿:张毅、张忠、韩琳  摄像:盖聪、胡蝶  审稿:孙传新)

 

附:获奖名单

image0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