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长恩教授学术思想传承启动仪式暨90华诞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2018年4月26日上午9:30分,中医学院在和平街校区逸夫博物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贲长恩教授学术思想传承启动仪式暨90华诞庆祝活动”。校长徐安龙,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党委副书记赵建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晓东,中国解剖学会秘书长周长满教授,北京市解剖学会理事长周德山教授,我校离退休老专家代表刘文泉、刘景源等,以及贲长恩教授的弟子、亲友和学术界好友80余人到场祝贺。

  贲长恩教授于1957年11月从中国医科大学调到我校创建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科研一线潜心治学、辛勤耕耘了60余年,为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为此,中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结合迎评促建工作,拟系统总结、整理贲长恩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果,在传承老专家学术思想的同时探索创新、发展的路径。

  活动由贲长恩教授的弟子牛建昭教授主持。在本次活动现场,校长徐安龙向与会师生发出“学习老专家爱岗敬业、精研勤修的精神;传承的同时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号召。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代表院领导班子祝贺贲长恩教授90华诞,同时感谢贲长恩教授耄耋之年仍心系后学、为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会上,中国解剖学会秘书长周长满教授、北京市解剖学会理事长周德山教授分别代表学会向贲教授九秩华诞及学术传承启动表示祝贺并敬献礼物。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老主任郭顺根教授、贲老师学生代表于世瀛和丁霞深情讲述跟师求学的难忘岁月,号召与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学习贲老师心系后学、无私奉献的品格,以及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

  贲长恩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中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及校领导对他的关心、关照和关爱,向青年学人提出“传承以创新、推陈以出新、坚持梦想、坚守初心”的隐隐厚望。

1525599158026082935.jpg

  (中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撰稿:李健  审稿: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