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联盟营员到中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7月19日上午,中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中药实验室迎来了由天津、上海、广州、南京、成都中医药大学五所兄弟学校组成的大学生夏令营的100多位营员。由校教务处李博老师带队,在实验中心冯广旭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药饮片实训室、中药标本室以及中药模拟药房。

  在冯老师的引导下,按照课程-实训-实践的教学顺序,完整的展现了实验室的功能特点及日常运行过程,营员们饶有兴味地听取了实验室老师的讲解。

  在教学实验室,老师通过200倍实物投影向大家展示了大黄、鸡血藤等中药饮片鲜明的辨识特点;在实训室,小而精致的全套饮片教具令营员们爱不释手;当来到标本室,大家立刻被栩栩如生的梅花鹿、穿山甲标本深深吸引,并对汤老前辈的全套手绘中药挂图赞不绝口。

1532137024745029214.jpg

1532137034658038585.jpg

  最后来到模拟药房,由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旧两套百子柜,有着近70年历史的老柜,古朴典雅,象征着北中医人对中医文化的传承,拥有最先进传感技术的新柜,功能全面,表现着教学中心的创新。新旧两套百子柜遥相呼应,是中心对医学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最好的表达。

1532137040124019017.jpg

  尽管场馆空间有限,但整个参观活动井然有序,完美展现了实验中心的风采。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中医学院

  撰稿人:冯广旭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