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和中医学院联合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进一步落实公安部消防局、消防总队《关于全面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 “四个能力”建设的通知》统一部署,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医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检查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等能力,我校保卫处与中医学院于2018年9月18日下午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联合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保卫处高志勇副处长主持。

  首先,房山区消防支队田丰科长作为主讲嘉宾,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从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科学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选择火灾自救方案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的防范和救援要点。

1.jpg

  随后,保卫处高志勇副处长就我校消防安全防范的要点、消防设施的布局、中控中心以及应急分队的工作等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再次提醒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安全自查,共同保障平安校园。

2.jpg

  最后,中医学院郭淑贞副院长对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学院各部门做好消防安全宣教及安全自查工作。

在座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受到了警示教育,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3.jpg

  中医学院

  撰稿:李宝城  审核:郭淑贞、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