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召开综合办公室人员培训会

 

  3月5日下午,中医学院在A225会议室召开了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会。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副院长贺娟、副院长孙红梅、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郭淑贞出席了会议,学院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李峰院长做了开场讲话。李院长以快乐减压为起点指出,中医学院综合办公系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部门,承担的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希望办公室经常面对面交流,不仅加强纵向沟通,同时注意横向沟通。他强调,办公室工作要分工明确,协同合作;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并对办公室人员提出加强理论和技能学习,实现我院人尽成材、人尽其材的培养目标。

  随后,贺娟、孙红梅、郭淑贞副院长和赵建磊副书记分别对办公人员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贺娟副院长指出,办公室人员应养成及时将工作向主管领导汇报的习惯,做到每周工作梳理,遇事及时请示,同时希望办公室人员应加强自身工作技能的培养。孙红梅副院长指出,办公室人员应认识到各自岗位的重要性,熟知岗位职责,了解职能部门及学院教师的具体情况,提升师生服务意识,做好工作笔记、文档整理、沟通汇报,做好领导的好助手。赵建磊副书记强调,行政人员应热爱本职工作,只有热爱才能对得起这份工作,要做有格局、有视野的行政人员,同时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应做到换位思考,提升管理效能。郭淑贞副院长指出,办公室人员应熟悉行政办公相关文件和规则,规范文件资料归档管理,加强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学习,提高工作效率。

  接着,办公室人员就各自工作职责、本学期工作重点及工作中的认识与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赵百孝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赵书记指出,中医学院的行政人员觉悟高、顾大局,工作思路清晰,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有大院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赵书记强调,办公室人员应加强面对面交流,加强沟通理解和经验交流,在工作忙、任务重的情况下,学会快乐减压,保持好的积极态度、责任心,爱岗敬业;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总结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加强展示性,有响声才能有影响,效果才会更好;部门之间应加强合作,要有团队精神,相互帮忙,互相补台。赵书记表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以法治院的宗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对行政人员建立绩效考评机制,挖掘行政人员新的工作领域,个性化管理,快乐减压,并希望行政人员做好领导的参谋。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学院行政办公系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提高自身素养,提升工作水平,追求卓越,为推动学院取得更高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医学院

  撰稿人:苏丹  审稿人:赵百孝、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