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医生,助力基层医疗——中医学院基层医生中医培训班“精诚学堂第一期”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的“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的目标,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2019年4月8日~15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开展了基层医生中医培训班。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副书记赵建磊,国药天江基层医疗分公司总经理胡国泰出席了开班仪式。

718721555.jpg

  赵百孝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医学院优秀师资丰厚、教学基地完善、专业设置合理、重点学科繁多、国际交流频繁、科研成果显著,为国家和社会培了一大批功底深厚、学验俱丰的国医大师与国医精英。希望学员们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周学习中,能够不断精进中医诊疗水平,同时也时刻牢记“大医精诚”的名训,“精”以治人,“诚”以立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1340722005.jpg

  为期一周的培训,来自河南的70名基层医生进行了专业的理论课程学习,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国医堂等特色教学基地,完成了本期课程的培训。本期培训班班长卢文君在结业仪式上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生,能有幸到国家中医药最高学府学习是难得而宝贵的一次经历,一定会把本次北京之行所学、所见、所想带回到家乡去,造福一方百姓!”

中医学院将致力于服务基层医生,助力基层医疗,大力开展乡村医生培训,以中医适宜技术为抓手,提升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将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带到基层中去,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医学院

  撰稿:于欢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