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组织部署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自活动”专项工作

 

  根据学校开展火灾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活动,即“三自活动”专项工作要求,4月24日上午,中医学院专题组织部署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自活动”专项工作。院所属教研室主任和院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峰院长主持。

  李院长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了学校“三自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方案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原则、排查范围和重点任务、具体工作措施以及实施步骤进行了部署。重点明确了排查范围和主要任务。各单位检查范围覆盖全院所有区域,以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室、配电室、库房为主要主体,重点检查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公共区域安全,引导发动学院师生、在院人员全员参与、主动参与,开展火灾风险隐患“三自活动”。聚焦“不起火、不亡人、不扩大”火灾防控“三道防线”,对照《火灾风险隐患指南(试行)》,自查自改学院各类火灾风险隐患。

  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确保“三自活动”开展的质量效果。一是要每月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指南(试行)】等消防安全培训会。要全员纳入参与培训,使全体师生队伍了解掌握基本的风险隐患情形,发动师生自学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二是每月定期召开一次专题分析会。综合分析研判,制定具体意见措施,提出对策和建议,明确责任分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各单位安全员要充分发挥力量。做到全员覆盖,统一开展火灾风险隐患大清查专项活动,要严格落实自查自改和上报整改的各项要求。四是单位自身整改不了的风险隐患,要及时上报。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保持信息畅通、注重时效,抓好纠改,确保隐患归零。

  要求各单位,一要明确专人负责、强化信息反馈。各教研室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责任人和联络员,具体负责专项工作的协调、推进和反馈工作。二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措施落实。各单位要做好专项检查,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中医学院

  撰稿:刘国柱  审稿:郭淑贞、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