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杏林情”同学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5月21日,由中医学院举办的中医馆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杏林情”同学会成立大会在和平街校区隆重举行。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及学院继续教育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上午的结业仪式。

image001.jpg

  中医馆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是中医学院品牌特色继续教育项目,是校企合作的创新性探索。中医学院利用自身的优质师资团队,根据学员群体的特点,精心打造了“中医基础理论类与经方应用板块、经方与临证板块、中药方剂板块、基地采药板块、医馆互联网与适宜技术板块、以及中医法规板块与管理板块”七个模块的课程,满足了学员实际岗位从业情况之所需。

image003.jpg

  本次研修班是加强中医药从业者专业度的重要举措,是精准落实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诊疗疗效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医学院加大社会服务力度的重要一步。研修班层次高、针对性强、效果好,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image005.jpg

  21日下午,中医馆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一期、二期班“杏林情”同学会正式成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李怀荣,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刘张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授曾凤,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北京和四方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周建达及中医馆运营高级研修班第一期、二期学员参加了成立仪式。

  “杏林情”同学会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为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馆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学员为主体,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民营中医药医疗机构的发展注入活力。“杏林情”同学会平台将遴选优秀学员企业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为在校大学生的“双创”项目提供落脚点,为优秀科研项目项目转化提供资金支持。此外,“杏林情”同学会将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加大贫困地区的送医送药义诊服务,通过平台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偏远地带,服务医疗资源匮乏的地带。

image011.jpg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审核:赵百孝、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