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神经免疫学首席科学家Song Cai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9月26日下午,应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基础医学院邀请,加拿大神经免疫学首席科学家、加拿大神经免疫生物学协会发起人、Dalhousie University教授Song Cai(宋采)博士在校逸夫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神经炎症和神经生长因子的相互作用:一个神经退化性疾病的新假说》的学术报告。演讲由基础医学院贺娟副院长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立平处长、基础医学院孙红梅副院长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宋采教授首先介绍了神经系统与免疫系统相互间的作用,论述了神经退化性疾病的假说以及脑内炎症反应对大脑衰退和细胞凋亡的贡献。阐述了本人提出的关于神经退化性疾病的新假说,并讲解了如何就其新假说进行严谨的验证思路及开展的实验。最后,宋教授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介绍了神经退化性疾病治疗的现状、中药治疗的潜力以及开发的方向。在演讲过程中,宋教授用一个个经典的科研故事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科研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宋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听众皆感到受益匪浅。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张前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