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现状及展望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现状及展望

随着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界帷幕的拉开,冬日的校园日益活泼热闹起来。2011113下午,基础医学院请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王健教授作了题为“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现状及展望”的讲座。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艾滋病专家组成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艾滋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王健教授在艾滋病的中医药研究领域可谓权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孙红梅教授代表学院对王教授的到来致欢迎辞。

短短两小时的时间,王健教授从艾滋病的发现,临床表现,地域分布,传染途径以及中西医治疗尤其是中医药在其治疗中的优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到场师生均全身贯注聆听,对讲座涉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围在王健教授身边,继续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吴凤芝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