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名老中医程士德临床经验介绍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名老中医程士德临床经验介绍

20111131830分,“名老中医程士德教授临床经验介绍” 讲座在基础楼312隆重展开。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著名教授郭霞珍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中医基础系及科研中心的青年教师及学院的众多学生。

讲座开始前,郭教授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及学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名老中医程士德先生长期从事中医学基础理论和《内经》教学、科研、临床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内经》“时脏阴阳”理论,充分肯定了程士德教授在中医界的影响力,讲座上对程士德教授的一些解决顽固性咳嗽的经典处方进行了深入介绍。

最后,郭霞珍教授进行了简要的总结,给学生们留下问题,启人深思发人深省,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郭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并围住郭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郭教授一一耐心的解答学生们的提问,始终面带微笑,并寄予了学生们厚望,希望众多的学生能成为日后的“大家”。

(基础医学院撰稿人:于雪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