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纯水水质对实验的影响及使用误区”学术交流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纯水水质对实验的影响及使用误区”学术交流

目前,水对于实验室作用发生了根本变化, 纯水已经作为一种试剂存在于各项试验中。不同的实验对纯水水质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水质也对实验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鉴于实验室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114日上午10点,我院(基础医学院)邀请了密理博(中国)有限公司的纯水应用工程师,在基础医学院529室举行了“纯水水质对实验的影响及使用误区”学术交流会。来自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学院等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基础医学院的张前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纯水的使用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1、纯水应用的现行国际、国内标准有哪些?尤其对于基础医学所涉及的实验标准。2、先前制定的纯水使用标准是否能够延用?3、实际的工作中,纯水应用的误区有哪些?应该怎样改进?   

密理博公司的纯水应用技术工程师赵鹏对张主任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解答,并且同师生进行了直接交流,解决了很多长时间困扰大家的问题。

此次的交流会,参会师生反响颇佳,对于水的认识更加深入。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表示对于不同的实验将会使用不同的水质标准。相信实验室中纯水的应用将更加标准化。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于雪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