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实验动物全脏器取材实验演示顺利进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实验动物全脏器取材实验演示顺利进行

2011117我校第十三届学术节活动之“实验动物全脏器取材”的现场演示在基础医学院第一实验室顺利进行。此次实验演示由基础医学院许红老师主讲,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孙红梅老师主持。

许红老师作为从事动物实验和形态学实验教育多年的老师,具有丰富的经验积累、技术娴熟。曾参加八五、九五、973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特别擅长实验动物取材、脑立体定位、电镜制片等实验操作,并在多年的科研教学中将技术毫无保留的交给学生,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尊重。

首先,由许红老师对实验动物全脏器取材的重要性、取材原则和方法进行讲解,随后,进行了详细的取材方法演示。演示分别从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进行解剖、分离,详尽的展现了取材的操作途径、操作手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对同学们和老师们提出的特殊取材方法进行了演示和回答,使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实验演示作为一种新的学术交流形式,具有灵活性和互动性,特别是具有实用性,现场的实验操作给予老师和研究生们极大的指导,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基础医学院撰稿人:高誉珊、王旭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