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中医学关于黄褐斑的临床证治和研究”讲座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中医学关于黄褐斑的临床证治和研究”讲座

2011114,应基础医学院邀请,刘燕池教授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期间,进行了“中医学关于黄褐斑的临床证治和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刘燕池名医传承工作室主办,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燕池教授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第三、四批师带徒名老中医。出身中医世家,师承已故北京名医刘奉五。1962年作为首届毕业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近50年。

讲座首先由刘燕池学术继承人、北京中医药大学马淑然教授致辞。马淑然教授首先对到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刘燕池教授和本次讲座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

刘燕池教授从黄褐斑的病因病机、临床鉴别诊断、临床证治、针灸和耳针疗法、预防与调养并结合当代名医临床经验体会和黄褐斑的临床研究和验方药效等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医学关于黄褐斑的临床证治和研究的问题。内容丰富深刻,阐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突出了刘老在内科和妇科上的丰富经验,颇受师生欢迎。

最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积极向刘教授提问。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王旭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