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病理切片的特殊染色技术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病理切片的特殊染色技术

2011118日,我校基础医学院科研中心高级实验师贾旭老师,在逸夫馆二楼圆桌会议室做了题为“病理切片的特殊染色技术”的专题学术讲座。贾旭,高级实验师,在局级三级实验室病理学实验室连续工作32年,经验丰富,熟练掌握病理专业全面的实验技术。曾经数次参与国家级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课题、重大专项课题,以及横向课题和校级课题。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成果奖三次、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次、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然科学奖一次。该学术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主任华茜主持,我校基础医学院以及相关领域的临床工作者、青年教师及学生聆听了这次学术讲座。

贾老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来在病理切片技术方面的经验总结,清晰、详细地介绍了几种病理切片特殊染色方法的历史、命名、步骤等,以及可用于不同组织、特殊细胞的染色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会后,大家踊跃提问,针对大家在平时实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贾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青年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听了贾老师的报告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为以后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张淑静  于雪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