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系列报道:使用Ethovision软件分析大鼠行为演示

 

北京中医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医学院分会系列道:使用Ethovision件分析大鼠行演示

于在非床有效性研究程中,行实验已成主要的研究手段,了使同学们对实验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借北京中医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的机会,基医学院中医断系刘燕老在基429间举行了“使用Ethovision件分析大鼠行演示(大鼠行检测及分析)”的实验演示。118日上午9点,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0余名摩了本次实验演示。

刘燕老首先介了大鼠行实验的具体方法:旷场实验、高架十字迷宫实验、Morris水迷宫实验和条件性位置偏爱实验等。随后,刘燕老师讲解了Ethovision软件的使用方法,并运用Ethovision软件进行了系统演示及数据分析,以更加直观更加全面地展示行为学实验过程。

此次实验演示,参会生反响佳。刘燕老师讲解内容丰富深刻,由浅入深。阐释全面系、条分析,参会大鼠行实验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基医学院 撰稿人:王旭  高誉珊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