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青年学术沙龙之“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推出的新机制”讲座顺利开展

 

为了提高我院科研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我院已采取了对我院申报自然基金的情况、潜力进行了调研并征求了相关意见,抓好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培训辅导和把关,牵头召开了社科类项目申报座谈会,并利用青年学术沙龙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2012年3月7日下午,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基础医学院四层会议室继续进行。契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进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得主讲人是财务处王健萍处长,围绕如何申报各类项目的经费预算展开。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主持,李宇航院长亲自到会,院内外教师、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王健萍处长主讲的题目是关于“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推出的新机制”的解读与分析。王健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深入解析了新机制下的预算申报规则,并结合新旧制度,指出差异,明确概念。在接下来的讲座中重点讲解了日常申报工作中老师们对专业词汇的错误认识及结算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各类问题,明确了模糊的专业概念。还例举了很多实例详细的、生动的实例,深入到日常工作中的细节,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专业的财务词汇,对参会者进行了难得的、系统的、专业的知识普及和深化。

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在我校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但由于年轻新教师的加入和人员的不断更替,加之对审计专业的不了解,对于预算经费的规则、方法、技巧知之甚少。各位老师都表示此次报告眼光独到,把大家忽视却十分重要的预算环节单独提出,做好预算工作,才能更有利于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高誉珊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