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郭华

   

  郭华,女,1963年6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首都国医名师聂惠民学术经验继承人。1980年考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本科,1985年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攻读内经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攻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博士学位。现在主要从事《伤寒论》的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

  招生专业:中医临床基础专业(伤寒论)。研究方向:1、《伤寒论》原著学术思想研究及文献学研究;2、经方防治常见病、疑难病的研究。

  承担课题(2013-2018):主持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研究”(2013-2016),16新奥 “聂惠民教授治疗月经病的学术特色及临床用药规律研究”(2016-2018),中医经典等级考试题库的建设研究与实践(2016-2018),聂惠民“薪火传承3+3工程”传承品牌项目;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中医理论起源、形成与发展的内在规律研究”(2013-2017)等。

  研究成果: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著作3部,参与编著著作10余部。

  毕业生就业情况:已培养毕业研究生20名,毕业的研究生全部在医院或诊所从事中医临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