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李春

   

  

1.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习及工作经历

  李春,女,1985.2, 2007 年获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 2012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博士学位, 2012年07月-2014年7月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研究中心。

2. 职务,职称、社会兼职

  副研究员。

3.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中西医结合药理;研究方向:1.冠心病心肌缺血纤维化机制及中医药干预研究;2.冠心病中药复方的网络药理学研究。

4. 承担课题

  2014-2016 国家自然基金 芪参颗粒调节花生四烯酸PLA2-COX通路防治心肌纤维化的机制研究 主持

  2017-2020 国家自然基金 基于“心-脾”轴免疫网络的芪参颗粒抗心肌缺血的机制研究 主持

5. 研究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是中西医结合心血管药理与中药及天然产物的活性筛选与机制研究工作。目前主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以下课题共14项,其中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排名第4, 6)、2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排名第2,2)、2项青年基金(排名第2,3)、1项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排名第3)、1项科技部十二五支撑计划(排名第9)等国家级课题,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其他 9项国家级、省部级及以下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第一作者22篇), SCI收录20篇(第一作者15篇, 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228,累计影响因子35.238);EI收录3篇(第一作者2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3篇(第一作者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