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王青青

   

  

  基本信息:

  姓名:王青青

  性别:女

  职务、职称、社会兼职: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分子药理学专业博士,现任中医学院药理教研室副主任。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层次:硕士

  招生专业:中西医结合药理学

  研究方向:从事疾病免疫学发病机制及新药靶的研究,包括:基于免疫机制探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研究中药通过免疫机制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影响、以及中药药效(动物及细胞)评价。

  承担课题:

  主持国家级及其他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等。已发表论文30篇,作为副主编编写著作2部,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论著1部。

  代表性成果:

  1.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疾病研究,主要针对慢阻肺、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开展基于免疫机制的中药复方药效及作用机制研究。主持相关国家级及其他课题3项,作为骨干参加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

  2.完成慢阻肺气虚证大鼠模型建立及评价,并基于整合药理学对其生物学基础进行探讨。

  3.从中医“痰饮”角度研究中药复方对哮喘模型气道粘液分泌增多以及对纤毛自噬的影响和干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