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常见问题说明

 

1.    每位学位论文作者均可收到一份电子版《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除“查重不合格名单”中所列同学需要复检外,请其他同学对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办法》要求的总复制比、核心段落复制比、多源引用、单源引用指标数进行修改。

2.    学生毕业后将随机抽取存档学位论文进行抽检,如发现在提交论文时存在删减、造假等行为,将追究其个人责任。

3.    总检测指标:《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办法》文件要求“博士学位论文总复制比超过25%,硕士学位论文总复制比超过30%,须进行学位论文修改,并在10天内重新申请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评阅和组织论文答辩。”总复制比即《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中第一个表格中的复制比。博士学位论文数值不得大于25%,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大于30%。如文件复制比显示为-1,则说明提交的文件损坏或论文经过删节后过短,请重新提交文件到学位秘书处进行复检。

4.    核心段落(实验、讨论部分)复制比不得超过35%,如实验属于标准操作流程,或固定实验范式,必须按相同内容撰写的段落,经导师认可后,可以认为通过,但须打印“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导师签字,提交学院存档,毕业时上交学位办存档。

5.    “单源引用复制比”即学位论文任意部分针对同一篇文献引用时计算出的复制比例,该比例不得超过45%;“多源引用复制比”即学位论文任一部分针对不同文献引用时计算出的复制比例,该比例不得超过35%。

6.    关于论文作者引用自我发表文章造成重复比过高的情况:有同学在学位论文中引用了本人发表的文献,造成文字复制比过高。检测系统可以设置为“排除作者本人发表文献”选项,但遇到特殊情况存在排除失败,遇此情况请个人打印“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导师签字,提交学院存档,毕业时上交学位办存档。

7.    重复文字中含参考文献或附录中诊断标准、问卷原文、法律条文、政策原文而造成文字复制比过高的情况:删去参考文献及附录再次复检,通过即可。

8.    学位办不针对个人查重,如未能参加第一次查重,可在答辩前向学位秘书提交学位秘书,批量发送学位办。反馈结果通过学位秘书反馈。

9.    反馈结果后附学位秘书一份“查重不合格名单”,凡列入名单者除第2条及第4条造成查重结果不合格者,均需要参加复检。如复检仍不通过不允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