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我与我的导师”系列活动简报

 

为了进一步强化导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促进研究生与导师建立信任、和谐、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研工部携手基础医学院学办于10月13日、14日下午踏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露天演艺广场,举办“我和我的导师”系列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研工部副处长田润萍、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育林教授、王新佩教授、肖相如教授,硕士生导师陈萌老师、高琳老师,心理咨询中心李蔓迪老师、苏萌老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陈小红老师、何雪飞老师,李鹏英老师及全体学办老师。基础医学院副书记杜伟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中杜书记首先指出“我与我的导师”系列活动的目的有二,一是增进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师生情谊,二是共同探讨提高研究生教育的最佳模式。随后学校研工部田润平副处长代表学校研工部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导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在场所有导师与10级硕博新生进行交流。硕博导师一一进行了讲话,并真诚地祝福10级硕博新生每一个人都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希望他们能够为中医药事业心甘情愿奋斗一生。为了活跃气氛,增进感情,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李蔓迪老师和苏萌老师安排了心理游戏,通过各种群体游戏,自然地拉近了在场所有师生之间的距离,欢笑和掌声弥漫在露天演艺广场的上空。最后10级硕博士新生表演了自排自演的节目,博士新生的《歌伴太极》歌声嘹亮、拳法娴熟,硕士新生的《NOBODY》舞姿优美,充分展现了10级硕博同学的青春活力。

 

活动结束后,硕博新生表示在两天的活动中,导师们殷切的希望、诚挚的祝福以及谆谆教诲,带给他们太多的思考。他们如沐春风,感受到了但求学生们快乐、健康,踏踏实实为中医药事业做出些许贡献的简单而又平凡的园丁之心,也品味出了这平凡中酝酿的伟大,深受鼓舞。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李�t迪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