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活动

 

2013年1月16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在研究生创新发展中心举行了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研究生院田润平副院长、基础医学院杜伟副书记及学办研究生主管张红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基础研究生会主席汤巧玲主持。

首先,田院长结合自身成长及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学会吃苦、学会担当,学会管理自己和同学,要深刻理解同学的需求,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田院长希望研究生干部继续发扬基础医学院模范带头的传统,提高干部能力,勤于思考,积极实践,发挥聪明才智,展示个人魅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并预祝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圆满成功。

 

接下来张红玉老师对下一学年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及时总结研究生工作,规划下一阶段的活动。通过宣传册的形式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了解基础研究生会;社会实践要具有创新性,提高层次、提升品质,更深入地与学术发展相结合;文体部提前准备研究生院毕业晚会;学术部提前筹划沙龙活动,重点放在SCI论文写作方法的讲座交流,促进学术学习和交流能力以及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张老师希望研究生干部能够通过自身工作,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群体的综合素质。

最后杜书记针对“如何当好研究生干部”,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大家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桥梁作用;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为我院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杜书记还提出了2013年的研究生工作重点: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给同学们提供更多锻炼的平台。通过打造品牌项目,举办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学术与文体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个人能力,最终为同学们的就业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闻写作、摄相技巧、ppt应用设计三部分,分别由学校宣传部于红老师讲解校园新闻的写作方法,王一平老师讲述拍照及摄相的一些常用方法和技巧,校研究生会主席江蒙喜进行了Photoshop和PPT应用设计的专题培训。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各位学生干部均表示收获良多,并将以参与培训为契机,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的素质,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张金超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