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3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汇报会

 

11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举行了2013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交流汇报会。研究生院田润平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李峰书记,基础医学院孙红梅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范璐副书记,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范璐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由基础医学院张红玉老师向与会者介绍了2013年我院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包括顶层设计、指导思想、实施过程以及通过校、院、班三级社会实践项目的开展实现全员覆盖的工作模式等。之后,分别由11级硕士倪博文、12及博士先小乐、12级硕士张微三名同学汇报展示了“心系北庄医回大岭”、“汇中蒙医药 行美丽中国”、“基础医学院硕士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分析”三个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过程及成果。12级博士宋昊��同学代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汇报了参加社会实践的体会及收获。同学们的汇报展示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勇于实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服务社会,认真做人、踏实做事,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提高认知、增长才干,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健康追求。

之后,李峰书记做了点评发言,他对2013年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并就未来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研究生社会实践要有更高的目标与追求,做到成果回收最大化,资源利用最大化和能力提升最大化,创新立意,践行到位,要将社会实践作为研究生走向社会和事业的起点。田润平院长高度评价了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并对广大研究生寄予了希望,她主张,大家应在学习、实践、创新各个方面追求至善,在实践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填补,从而达到能力的提升。她提出“第一课堂重要,第二课堂更重要”的观点,倡导大家用研究的思路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最后,孙红梅副院长也对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做了较为细致的点评,指出社会实践对于研究生能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求研究生要从思想上充分重视,认真投入社会实践中,努力锻炼,增长才干,无论将来从事哪一行业,中医都是一项终生受益的事业,只要具备能力,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游刃有余。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分享了从社会实践活动收获的成就与喜悦,聆听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指导,对即将开始的下一阶段的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基础研究生会  撰稿人:王岩飞  审核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