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简报“蒙药研究的几点体会——我所经历的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交叉融合”

 

11月19日下午,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蒙药研究的几点体会——我所经历的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交叉融合”专题讲座在博物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主讲人是我校民族医药研究所的佟海英副主任医师,学校部分老师及近百名学生参加。

佟海英老师从蒙医药概况、蒙药现代研究举例、中医药和民族医药这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论述。佟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蒙医药的发展历史,以及蒙医药中特有的三根、三秽和七素等医学概念及理论,并介绍了蒙药的现代研究概况。让我们了解到,同为中国传统医药的中蒙医药与中医的异同点,并认识到蒙医看待人体和整个生命过程不同的视角。最后,佟老师还给大家放映了蒙医正骨和蒙医震脑术的视频,让在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

讲座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纷纷就自己的疑虑积极提问,佟老师也给予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基础研究生会  撰稿人:王鸿  审核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