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艺术鉴赏沙龙第二期活动简报

 

2013年11月6日晚6点半,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在研究生创新与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二期以“西方古典音乐欣赏”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我院2012级博士费占洋同学担任主讲。

本期沙龙不仅仅让同学们聆听了古典音乐大师的作品,观看了一些经典作品的演奏,还简要介绍了一些音乐理论知识,让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古典音乐。本期沙龙介绍了西方古典音乐从古典主义时期向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等方向的演化,讲述了西方古典音乐家在探索音乐创作的过程中的种种历程和艰辛,使得西方古典音乐进一步走向成熟、完善,最终达到了辉煌的巅峰。

沙龙已接近尾声,但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奥地利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以及舒伯特的《小夜曲》依然回旋在耳边。这是一次气氛轻松愉悦的沙龙,是一次感官上的盛宴,缓解了紧张的生活节奏,令人受益匪浅。

(基础研究生会  撰稿人:王岩飞  审核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