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3级硕士班举办学术讲座“科研与中医”

 

201419日下午两点,基础医学院2013级硕士班在科研楼39教举办了“科研与中医”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峰教授出席并作了“科研与中医”专题讲座。2013级硕士班班主任张煜、张杰老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在讲座中,李峰教授围绕“对于传统医学应该如何做科研”进行了精辟解读。李峰教授指出科研是一种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态度、能力和方法、科研能力是研究型大学教师和学生学术水平的体现,作为一名中医药科研硕士,应该具有正确的科研态度,以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学术研究。

李峰教授告诉同学们,中医药学作为一门传统医学,如何与现代科研手段相结合,传承和发扬传统医学是每位中医药研究生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他希望每一位北中医的科研硕士,都应该具有科学的眼光,学会质疑和提出问题,借助现代科学的优势使中医理论框架更合理,使中医药走向世界,更好的与世界接轨。讲座结束后,李峰教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结合2013级硕士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作了专业指导,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李峰教授希望2013级基础硕士研究生认真学习中医,刻苦钻研学术,在学习传统中医的同时运用好科学的实验技术,用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对待科研,做好科研。同学们在听过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医、对科研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杨茜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