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中医学院召开中医经典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中医经典学科是中医学院的特色学科,也是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中医学院在联合教育技术中心完成《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四大经典课程优秀主讲教授的课堂教学全程录制工作后,为进一步梳理中医经典学科的学科现状,了解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科需求,中医学院邀请发展规划处李彧副处长和申堃老师,于2017年11月10日召开了中医经典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中医学院李峰院长、赵琰副院长和各学科学科秘书、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座谈,会议由赵琰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峰院长对目前中医学院学科发展和建设的现状做了简要说明,中医学院一直以来都重视传承经典和学科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希望四大经典学科积极提出学科建设的发展需求和建议。随后,李彧副处长介绍了目前学校关于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学科发展的系列新举措新规划。之后,四大经典学科教师们分别就各自学科的人员队伍现状及建设需求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六方面:一是亟待建设完善学科发展平台;二是亟需解决学科队伍年龄结构和人才梯队建设;三是加强学科建设经费的投入;四是希望加强向经典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倾斜的科研课题支持力度;五是迫切期望建立临床实训基地,加强基础理论与临床时间的结合,促进经典学科师生临床水平的提高;六是设立与中医经典学科研究方向相适宜的分类评价体系。赵琰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中医四大经典学科对学院学科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各学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通过这次专题座谈大家形成共识,四大经典学科应加强院外内、校内外学科间的沟通和联系,继续发挥优势,补充不足,探讨经典学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提出适宜经典学科发展的学术需求,为我校优势学科特色的保持和发扬光大献计献策。 

1510629327846085329.jpg

1510629331231059738.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张杰  审稿人:赵琰、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