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中医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9月13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166教室及138教室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特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教授参加,中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医学院贺娟副院长主持。

  王伟教授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王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家对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宏观政策,从国家对于中医药的重视及未来走向谈到中医药与大数据统计等现代科技理念的结合,他告诉同学们,现在是中医药发展的好时代,同时也是需要人才的时代。随后,王老师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者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做合格学者不仅需要内在条件还需要外在条件,同时对学者的定位和社会责任做了分析。最后,王老师对研究生期间如何搞好研究给予了充分解读,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到公布答案,三个阶段的任务及问题都逐一进行了分析与举例说明。王伟教授深入浅出、高瞻远瞩、风趣幽默的讲述,赢得了在座学生的一致认可,同时也明确了未来做研究生的方向与动力。

  之后,贺娟副院长为2018级新生做了一场《成长与成就》的讲座,她从目前的研究生的学习环境讲起,希望新入学的研究生做好学生角色及学业的转换,接着她讲到要处理好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尤其是研究生期间与导师的关系,同时,她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完成从人生角色的转变,通过积极认真的科研态度,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最后,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张杰老师对中医学院研究生工作方面的具体管理规定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中医学院

  摄影:郑昆  撰稿:张杰  审稿: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