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疫情下的毕业季——中医学院创新管理,保障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系列之一

 

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

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我校2020年研究生毕业于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中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我院于2020年4月9召开了毕业研究生管理视频工作会议,李峰院长、郑丰杰副院长、研究生院学位办解华老师、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中医学位分会、中西医学位分会的学位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峰院长传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研究生毕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向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各位老师传达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关怀和慰问。李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年的研究生毕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明确学院希望在在新形势下以服务师生为基本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为导向,切实为临近毕业的研究生同学排忧解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1.jpg

  郑丰杰副院长向与会各位工作人员传达了学校对疫情现状下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并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研究生院发布的2020年学位授予工作计划,对于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都做出部署,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既要创新工作形式,简化一切不必要的线下手续,同时深入做好线上工作,把学院的关心落实到每一位毕业生同学,鼓励学位秘书通过线上讲座、答疑等方式,及时将学位授予工作的重点和新形势下的变化通知到每位同学,同时收集大家存在的现实问题,并及时探索解决方案。

  研究生院解华老师受邀参与视频会议,解答了各位学位秘书提出的具体工作问题,包括研究生院对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学位授予工作的创新要求、落实了与图书馆沟通完成毕业生查新报告、论文提交可能遇到的现实问题,并着重解答了在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对此次疫情期间学位授予工作的安排有哪些新的变化和安排。

  各位与会的工作人员和学位秘书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新形势下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讨论,对于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案做了交流。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竭力服务学院师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确保年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

  中医学院

  撰稿:陈昱良,胡英敬,张杰  审核:郑丰杰,李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