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中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培训及“十四五”规划调研会

 

  10月7日上午,中医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工作会,李峰院长、费宇彤副院长、王勇副院长,学院各教研室、中心主任和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丰杰副院长主持。

  调研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1.jpg

  随后体质教研室倪诚教授、中医诊断学教研室薛晓林教授、科研中心主任张前教授、方剂教研室高琳教授、温病教研室赵岩松教授等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从研究生招生规模与渠道、培养目标、课程建设与培养过程管理、学位论文标准和答辩管理、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峰院长在总结中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中医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求各教研室和学科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和相关调研工作,组织教研室专家和研究生导师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李韵歆、张杰  摄像:张杰  审核:郑丰杰、李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