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培训会

 

  6月21日晚,中医学院率先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培训会。学院领导、教研室、中心主任和参加主考、监考、巡考的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李晨辉书记在会上强调保证线上考试能够顺利进行的意义非同寻常,为学生的考试提供最大的保障。李峰院长总结了疫情期间我院各部门教职员工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所做出的贡献。会议由费宇彤副院长主持。

  学院为本次培训会做了非常周密的准备,成立了学院在线考试技术服务小组,费宇彤副院长牵头,教办王泺杨老师、刘菲老师、李玲玲老师,以及来自教学一线的盖聪老师、高蔚老师、刘敏老师、储著朗老师、汤阳老师、董广通老师,以及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岐黄学院丁苗老师共同组成。服务小组对前期考试经验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吸纳了校内外在线考试的经验,在三套考试方案和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形成了面向主考、监考和考生的考试要求文档和幻灯。

1.jpg

  会上,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联合解剖学教研室盖聪老师介绍了本次考试主考及监考的考试流程和具体方案,实现线上无死角监考。同时为了让主考、监考的在线技术操作更为流畅,更为稳定,我院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专家,生理教研室高蔚老师对软件的操作和录屏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会上,主考、监考老师们就考试方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以费宇彤副院长、教办王泺杨老师、盖聪老师和高蔚老师为主,代表学院在线考试技术服务小组对考试的具体方案和技术操作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和补充。

  会上,费宇彤副院长详细传达和讲解了校教务处考务会议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各教研室和中心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相关制度,避免出现问题。强调主考、监考人员必须强化监督,严肃考纪,确保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培训会进行了三个小时,参加培训人数多达二百余人,学院全部主考和监考老师及部分外院老师积极参加,取得了良好效果,明确了要求和流程,减轻了老师的顾虑,强化了学院对主考、监考工作的支持力度。

中医学院

撰稿:董广通

审核:费宇彤 李峰 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