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党风廉政月讲座暨理论中心组开放式学习活动

 

  11月30日上午,中医学院党风廉政月讲座暨理论中心组开放式学习活动在良乡校区中医学院楼二层“党员之家”成功召开。讲座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秀民教授,在线上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建设的基本经验”的精彩讲座。共有110名党员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开放式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郑丰杰副院长主持。

  郑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开展党风廉政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申了党的政治建设的目标和党员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感谢孙秀民教授在百忙之中精心准备了此次讲座,希望在现场参会的各支部书记和线上参会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对标反思,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自己行动的标杆指南,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孙秀民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师范大学高校党建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中共党史党建、中国政治与政治学,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孙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政治建设基本经验”。孙教授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政治建设历程所得出的基本经验,一是必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与领导体系,巩固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二是必须在准确分析矛盾的基础上制定并坚决执行正确的政治路线;三是必须加强党内教育,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四是必须植根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其中又着重强调了“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强力反腐,对腐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内容。

  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后与主讲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针对“下一步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在青年教师中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有何具体方法和工作策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参会党员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理论联系实际,使同志们更好地认识到了党的政治建设历程和要求,对自身思想觉悟提高大有裨益。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开放学习和培训活动,创新组织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确保真学真信、深学实悟、学做结合,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窦豆  审稿: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