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20211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不断适应党员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素质,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中医学院于11月4日---12月4日举办2021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次党代会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党史,从共产党人的“三起三落”中学习共产党人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邀请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国学院曾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进宝老师进行集中授课及成果展示汇报。

1.jpg

  李峰院长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背景、会议看点、会议意义切入,阐述党的奋斗史中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满意答卷的伟大意义。作为青年,作为新的答卷人,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曾凤教授从历次党代会看党的发展特点,一是在实践中创新、二是在曲折中前进、三是在反思中完善、四是在发展中规范。百年党史深刻昭示我们,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孙进宝老师为全体积极分子讲述共产党人的“三起三落”,启迪青年一代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面对工作和学习中的挫折时不消极,多读书多总结。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训时效,中医学院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学习分享会,21个小组对前期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通过汇报会,学生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更加热爱中医药卫生事业。很多学生表示,入党培训不仅仅是关于党的知识的理论讲座,更激发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医药发展事业,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生们理解学习了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充实理论知识,为我院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提升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医学院

撰稿:杜天慧、王亚飞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