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理论中心组开放式学习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院学习大会

 

  2021年12月23日晚8点,中医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开放式学习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院学习大会。本次学习活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以大历史观理解中国共产党——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的精彩讲座。共有200余名教职工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开放式学习,活动由中医学院赵建磊副书记主持。

  李峰院长首先致辞向刘洪森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学校对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的要求和本次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参会的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历史决议》重要内容,深化于心、落实于行。

  刘洪森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史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刘老师针对本次学习听众既有党员也有党外群众的特点,精心准备了通俗生动、简明易懂的讲座内容,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干了什么”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三个问题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从大历史观理解中国共产党,尤其是从“进行伟大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重要使命。

  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刘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富有理论性、学术性,又生动活泼、联系实际,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六中全会《历史决议》的精神也有了更全面的掌握。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开放学习和培训活动,创新组织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政宣传,做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窦豆  审稿: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