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冬奥有我,不负使命”冬奥志愿者分享会

 

  2022年2月27日晚上六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冬奥有我,不负使命”冬奥志愿者分享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医学院副院长郑丰杰出席会议,学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支部副书记陈珈萱主持。

  学二支部共有10名党员参加了冬奥志愿者,分布在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国家速滑馆、冬奥村综合诊所、冬奥村中医药展示区等各场馆。陈珈萱、张泽楠、刘潇予、应婕、胡聿昕、隽文曦等几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经历、在岗位上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为中医药文化传播做出的努力。在国家体育馆服务的陈珈萱同学从赛会服务,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谈了感想,表达了对中医药获得国际认可而产生的自豪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工作的王欣雨同学承担了文件整理、辅助就诊、外语交流等工作,将推拿、脉诊、易筋经等介绍给参观者。国家速滑馆的刘潇予同学分享了“一个介绍,三个故事,两个感悟”,从平凡中感受到了志愿者工作的伟大。国家速滑馆的应婕同学感到参加志愿者工作是一件光荣和温暖的经历。北京冬奥村中医药展示区的隽文曦同学分享了接待外籍友人的经历。在北京冬奥村综合诊所的胡聿昕同学从经历中感悟到了要开阔视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jpg

  中医学院副院长郑丰杰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认为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努力不仅为冬奥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还展现了北中医学子的精神风貌。随后,支部对正在隔离休整的10名志愿者们开展了线上慰问。郑丰杰院长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住宿条件,传达了学院的关心,并殷切嘱咐大家调整好状态,投入线上学习,跟上学习进度。支部书记甘秀伦代表支部表达了对冬奥志愿者的感谢,并对志愿者们隔离结束凯旋归来表示期待。

  听完志愿者们的分享,大家对冬奥会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一方面,体会到人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喜爱,更加坚定了大家提高自身本领、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信心与决心。另一方面,冬奥志愿者们的精神激励着支部每一位成员,“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核中蕴藏着平凡而又伟大的道德力量。北京冬奥会虽已经落下帷幕,但志愿精神不会落幕,将如奥运之火一般,不断传承,照亮前路。

中医学院

撰稿:胡聿昕、张晶晶、陈珈萱、甘秀伦  审稿:肖连宇